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中華民國交通安全研討會,期望能夠減少兒童及少年意外的發生

中華民國交通安全研討會
交通部最近在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渡假村舉辦全國道路安全研討會,邀請到很多專家、學者作專題報告及討論座談,題目是如何防止少年、兒童交通災害。在研討會上有來賓表示,現行的兒童、少年交通災害防制工作還有改進空間,期望要把交通安全加入國中國小和幼稚園教育。這項研討會希望藉由專業和經驗交流,加強兒童及少年交通事故防制。

研討會中毛治國部長指出,兒童安全座椅和後座繫安全帶是宣導交通安全的主軸,盼望國人加把勁讓觀念更普及,有十二歲以下兒童的父母,更應給子女足夠的保障,雖然照顧小孩非常不容易,但仍然要這樣做,千萬不可以有憢悻的心理,一旦碰上災害時,後果可能是令人遺憾的。

在目前的少子化家庭,孩童該如何被保護相當重要,交通部宣導兒童安全座椅和後座繫安全帶跟學童舉旗過馬路等作法,對兒童及少年交通車禍防制雖有成效不錯,但依然應該有更主動作為,好比是通過社會宣導及教育,並將少年及兒童交通事故的預防納入幼稚園和國中國小體系。學者補充說,國內人行系統並不確實,但孩童正需要這些資源來保護,除了提升人行系統,也應該著手修改交通法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