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

持續高溫銷量跟著提升

霜淇淋機
今年夏天持續高溫的天氣讓大家都受不了,紛紛找尋各式各樣的降溫方法,像是使用一些降溫小物、到海水浴場或游泳池去游泳或躲到一些涼快的場所去殺時間,如百貨公司、大賣場、火車站及捷運站等都是很多人的選擇,但是最多人使出的方法還是留在家中,雖然家裡可能不會開冷氣,但比起外頭三十多度的氣溫,在家裡可能一台電風扇就足夠了,而且在自己家裡做起事來也比較方便,也不用到街上跟別人爭,吃東西可以打電話或者是在網路訂購外送,給有提供外送服務的餐廳的營業額都有所增長,這也是另類的宅經濟。


雖然非常多人會選擇不出門來避開外面的酷熱,然而也有人會因為工作的關係,必須在外面跑,在動不動就三十多度的氣溫下,沒有親身經歷是很難體會箇中苦處的。所以,為了解暑,大家都想吃渴一些可以協助降溫的產品,使得那些賣冷飲或冰品的店家生意都做不完,同時也提高了特定餐飲設備的成交數量,比較明顯的例子是霜淇淋機,甚至有多家二手餐飲設備店家的二手設備也一樣有人願意接手,讓那些有存貨的二手餐飲設備賣場經營者笑得合不攏嘴。除此之外,冷藏或冷凍的營業用機器也有很多人在問,這就可以知道今年的持續高溫真的酷熱難耐,一定要想辦法來進行消暑大作戰。

今年暑假因為熱得讓人受不了,市民都因為要解熱而投入了一些金錢,對目前國內經濟不景氣來說是好的,對很多業者而言也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