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餐飲業幾乎都有使用銅葉綠素鈉 有混合標準可是無檢測方法

人工色素
無良公司違規使用銅葉綠素,引爆我們更嚴重的食安現況,另一種染色劑銅葉綠素鈉更普遍加入在飲料跟加工食品中,據彰化縣衛生單位指出,雖然訂定有使用標準但是不具檢測方法,已成例行查核時的漏洞,要落實基本做起才能確保飲食安全。
黑心食品廠商,使用不利健康的致癌物質銅葉綠素,混充在食用油品內,包裝成比較貴的橄欖油跟葡萄籽油之外,更引爆我們更廣泛飲食安全現狀,連拉麵廠商都涉嫌不法添加;主管單位更公佈另一種類似的添加物銅葉綠素鈉,傷害性與銅葉綠素差不多,由於它是水溶性的,更廣泛被使用在抹茶類飲品、麵條跟餅乾等不同的加工食品中,彰化縣衛生局長表示,雖然食管法有訂出銅葉綠素鈉的使用限制,每公斤從0.5公克到0.05公克的比例,可是以現在我們的餐飲設備跟檢驗技術卻不能準確的檢出,已成為例行性查核時的漏洞,須從廠商進口數字和所產出食品的品項從嚴進行控管,如果不這樣做就很可能有商人為了賺錢而違法加入。

在目前食品添加物還沒有辦法從源頭就進行嚴格管控之際,消費者看到號稱蔬菜類、天然葉綠素所出品的各式飲料、餅乾和麵條,都必須要仔細選擇,太香、不自然、太綠的東西大多數都是加入人工色素及人工香料所製成,務必要仔細的選,才可以保障健康。